MARKET RESEARCH 阶段

电商经验 Alan 6年前 (2018-05-01) 5668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进入第二阶段,即市场调查阶段

当我们在EXCEL表格里已经按各种方法列出了至少50个不同的Niche清单,这些还没有经过市场调查,所以只能说是一个idea而已。

Niche_List_Format.xlsx

那么我们接下来就要开始做市场调查这步工作了。

大家先下载本文最后面的一个Niche清单调查表,按照那上面的要求填入,然后进行最后的筛选。

第一步,价格区间的设定

(我之前已经讲过了,把你的Niche的名字输入到谷歌shopping来看平均价格,可能你们对价格的设定会有不同的理解,但是不管怎么样,我的过往统计告诉我,我只做200美金到700美金之间的产品,不符合的我就会删掉),这里面的平均价格是一个大概的估计,不用很精确的。 一眼看过去就大概知道的。

第二步, 定位目标客户群

根据你调查出来的平均价格,以及你对这个产品的一个消费经验,可以初步得出结论,这个产品是高净值人群才消费的还是普通低收入人群买的或者是中产阶层买的。 关于这个,没有太多的固定公式,更多的是根据自身对这个产品的一个大概分析。 如果你把握不准,你可以都定义为中产。

第三步, 品牌忠诚度

这个也需要你自己根据常识来判断,以及你对你这个类目的了解,根据搜索出来的结果,品牌栏那里你可以看到,如果都是一些你从没听过的品牌,那么基本可以判断为没有品牌忠诚度的产品,如果你看到的是一些世界大品牌,那么这样的产品就基本不去碰了。 你可以把自己当消费者,当你要买这个产品的时候,是否有固定的什么品牌。

第四步,是否适合于做DS?

这个也需要回到google来调查一下,判断你这个niche在美国是否适合做drop shipping, 当然,如果你卖中国的产品到世界不同地方,那么这一步你就可以跳过。 因为我是找美国当地的供应商来做我的drop shipper,所以我必须要调查我这个产品在美国是否适合做drop shipping . 怎么判断呢?

我的经验是,从google上找出10多个卖这个niche的online store, 然后如果我看到有很多online store在卖,而且,一个店铺里有卖不同的品牌,且从这个店铺的网站上看不出任何的实体线下店的地址,那么我就基本可以判断这个online store肯定是做dropshipping的模式,他这个店里的各个品牌肯定就是不同供应商的产品,如果我看到几家这样的online store都是这样的模式,那么我就可以基本断定我所选的这个Niche肯定是适合做dropshipping的, 这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公式,但是都是可以根据你所看到的来进行分析的。

或者,你在网站上看到manufacturer welcome之类的话语,那么更加肯定这是一个做dropshipping的retailer。

相反,如果你选的Niche, 你看到的online store都是卖很单一的自己的品牌,而且从网站上能找到线下实体店的地址,而且没有怎么发现其他online store在做dropshipping的模式,那么就可以基本判定这个niche在美国没有什么供应商做dropshipping的模式,你要么放弃,要么想办法从中国找类似的产品来做。 当然,这样就变成从中国发货了。

第五步,大概有多少供应商?

我们在看这些做dropshipping的online store的时候,我们可以很容易找到里面各个不同的品牌,在brands 或者suppliers等页面都可以找到,里面大概多少品牌就代表多少供应商,这是非常有用的信息,根据你统计的几个不同的online store 里面的不同的品牌数目,来估计你这个niche在美国有多少供应商,根据这些品牌,然后在google上搜他们的网站,进入这个供应商的网站,这些供应商就是未来我们要联系的,但是不是现在联系,你确定要做这个niche的时候,才去联系,而且是建好独立站才联系。

所以,很大一部分是靠大家去多看竞争对手的网站,从里面找出有用的信息,供应商信息,这才是和你这个niche最靠谱的供应商。

当你把这些信息填到你的表格上之后,我是根据如下标准来进行最后的筛选:

(1)平均售价要大于200美金

(2)目标客户是面向中产

(3)没有品牌忠诚度的

(4)适合做DS的

(5)供应商至少能找到20家以上的

所有不符合这5个标准的niche,我都会pass掉。 这就是我最为原始的选品方法,也是最有效果的。 虽然会慢一点,但是基本上一个星期内就可以搞定我要做的Niche。

那么如果按这5个标准选出几个不同的Niche出来,那么哪个是当下最适合的呢? 这时候,我会再加上这几个标准:

标准1 ,退货率高不高?一般产品越复杂,电子部分很多,那么退货的概率会高很多

标准2, 有没有很多的尺寸和主观审美?比如,衣服之类的,和尺寸,审美有很大的要求,退货也会居高不下

标准3,卖这个产品需不需要很多的售前和售后指导,这样的指导越多,达成销售就越难

标准4, 这个产品是可以重复消费的吗?还是一生就买一次的? 之前大家知道兰亭集势做婚礼服,基本上是一次性消费,所以后面的复购率很低,导致后面兰亭集势的业绩一直起不来,和这个选品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后面他们增加了很多其他的产品上去。

标准5, 这个产品有没有什么可以搭配着卖的东西? 这样可以促进销售,比如,我可以卖我的主打产品,然后送一些和这个产品有关联的小东西。举个例子,我卖那种客厅的大吊灯,那么我可以选择买一些小灯泡,或者我可以送灯泡。

还有很多其他的,大家也可以探讨。 今天这个关于niche筛选的内容大家好好消化一下,选好一个Niche比你做什么都重要。

 

如果你们觉的找老外做供应商有难度,你们可以变通一下:

-从国内找供应商,但是你要算好运费,及考虑退货的事。

-从亚马逊上找供应商,客户下单了,你用亚马逊的买家帐号下单然后配送地址写你客户的地址,很多产品都有gift功能,你下单的时候可以选择隐蔽价格,同时可以留言给你的客户,注明你的店铺名字,这样你客户收到产品就知道是你的东西。

-或者你只做自己的产品的独立站,那么你就自己直接从海外仓或者亚马逊FBA配送就可以了。

-或者你就找速卖通上的卖家做你的供应商,由他们帮你发货,但是品质等你还是要先寄样给你看一下。

再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找产品的网站

http://www.peazz.com

基本上和居家有关系的产品都有了,可以找找灵感,选择里面的一个类目做独立站也是非常不错的。

by 候鸟 @Dropship俱乐部 from 小密圈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