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DBA修炼之道读书笔记

MySQL Alan 5年前 (2018-12-17) 6940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MySQL DBA修炼之道读书笔记

2018年已至尾声,12月想本着“不上新,只去库存”的原则来解决掉过往学习中遗留下来的问题。作为一个非技术出身的人,仅仅是凭着一点点热情和现实中的需求东拼西凑的学习一堆知识点,有收获但也意识到这样无法形成体系,于是在思考着需要梳理下过往,预计在19年会产生一些其它的系列,MySQL 是计划之一。

MySQL 的江湖地位无需赘述,当然因 Oracle 的收购担忧也同时存在,无论如何各厂商本身就研发有自己的分支,如MariaDB, Percona Server都是很好的补充。本文的出发点是一个技术外行想要探索一些底层知识,选择此书也非常随机,预计会在其上进行一些补充,但也不会去求新过多研究8.0版本。

如同 Odoo 系列文章一样,更新时间并无保障,都是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只求能有所进步而已。

基础知识

端口使用范围

MySQL存储引擎对比

MySQL DBA修炼之道读书笔记

图片来源:SupportSages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