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仍从非法药物广告中获益

Google Tools Alan 11年前 (2013-06-07) 5201次浏览 0个评论 扫描二维码

美国国家司法联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torneys General (NAAG))指责Google仍在搜索结果中向消费用户提供非法、假冒产品(包括毒品)显示结果,而且还允许经营此类产品的网站在Google上做广告。
NAAG要求Google的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出席6月17至19日在波士顿举行的司法大会并讨论相关问题。

在美国国家司法联盟的官方网站上并未找到相关论述,但今日美国和密西西比商业日报都转载了司法联盟的上述论述,该论述出自司法联盟知识产权委员会的联合主席Jim Hood:

我们每次检测都发现谷歌的搜索引擎上可以轻松找到非法商法,包话经营非处方危险药品,各种假冒商品,侵权电影、音乐、软件和游戏的网站。这种行为意味着Google置消费者于危险的境地,并助长一些不当行为,而Google却冠冕堂皇的从中获利。

Google曾于2011年花费了5亿美金和司法部处理此类事件,当时司法部的调查发现,谷歌帮助和允许加拿大药业诈骗公司在违反美国法律的情况下在Google上进行广告推广。

密西西比商业日报文章称,知识产权委员会关心的不仅仅是违法药品和公司的广告,还有谷歌在将盗版内容驱逐出搜索引擎的所为与所不为。该委员会希望Google解释为什么他们愿意从搜索结果中彻底删除一部内容(如未成年色情片,德国纳粹的相关内容),却不删除其它的一些内容。 .

删除内容是可以完成的,但似乎谷歌不愿意删除那些未开方的处方药内容,以及盗版电影和歌曲的下载内容。

该知识产权委员会还想问Google,怎样并且将于何时屏蔽掉在输入类似”buy oxycodone”这类词时的自动推荐功能。 (Oxycodone中文为羟可酮,是一种具兴奋作用的止痛剂,属处方药,在网站买卖属非法行为。)

谷歌上购买羟可酮

Google的一位官方发言人当地时间下午就美国司法联盟的这一指责给出了如下回应:

我们非常重视用户的安全,并向司法总长Hood说明了Google是如何在抗击网上流通的非法和假冒药品上强化政策的。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删除了300多万条非法药物广告,并定期删除那些被标记为违反YouTube政策的危险视频和非法内容。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与像因特网安全药业中心这样的业内合作伙伴和组织合作处理此类事件。

但目前尚未得至Google是否会安排人员参加月底在波士顿举行的会议。.

喜欢 (0)
[]
分享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